RPG角色製作問卷

假設您現再正要展開一場奇幻世界的冒險……

0、在奇幻世界的冒險中,請簡略的說明您希望創造的角色性別以及年齡。
說明:撇除種族,您所希望的外表的年紀和性別。
男、膚色黑帶黃、髮色銀灰
目測約34歲,實際2x左右、神秘的圖騰刺青

1、您會以哪三種詞彙極端貼切的形容您所創造的角色?(以下簡稱您)
說明:性格、特徵、外貌或風格等等,給人留下強烈印象的東西。
一旦幫忙就幫到底
時常單獨在城鎮小角落彈琴
從旅行中追求心靈上的平靜

2、撇除掉日常生活的瑣事(吃、喝、拉撒、睡等等)之外,請說出您最常做的三件事情是什麼?
說明:興趣或是嗜好,讓您願意花費掉大量時間的任何事情。
彈琴並唱著莫名的歌謠(沒聽過的語言)
探索野外並且是個草藥大師
隱藏在暗巷中收集情報

3、近身戰鬥、遠程攻擊、後勤輔助等以上三項,您覺得在團體的戰鬥中您最適合哪一種?
說明:暫時不考慮有可能改換武器和位置的實際戰鬥,請選擇最能充分發揮您角色特質或魅力的位置。
應該是個近戰單位

4、您覺得您適合什麼的武器?
說明:好比格鬥家的拳腿、詩人的歌聲、劍客的刀、弓箭手的弓箭或是馴獸師的寵物等等,能夠充分展現或代表您角色的”兵器”。
鑲著翡翠的拳套或短劍

5、力量(力氣的大小強弱)、敏捷(反射神經以及準確度)、體質(肉體的強韌和鍛鍊程度)、智慧(廣博的知識和學習)、經驗(憑靠長時間所累積下來的純熟技術和歷練)、運氣(運氣的好或壞)以及魅力(您的長相、口才等讓您受歡迎的原因)等七項,請依照您覺得重要的程度由最高到最低進行排列。
敏捷>體質>經驗>智慧>力量>運氣>魅力

6、就地、水、火、風、光、闇、時、空、生命、靈魂等十個屬性字彙而言,哪個屬性是最合適您的首選?
說明:依照既定印象或第六感即可

07、對您而言,冒險最重要的東西是?請列出五項。
說明:支持您此趟旅途最重要的資源或力量,有形或無形的皆可。
堅毅的心靈
足夠的補給
野外求生技能
判斷氣候的能力
隨遇而安的個性

08、在冒險當中,像是武器、防具、藥劑以及生活必需品等等都是相當重要的東西。但除了上述的必需品之外,有沒有什麼樣的東西也是您在冒險當中,即使會增加一點點的負擔也非帶不可的,且列舉出五樣。
說明:像是符合角色嗜好的物品,寵物的飼料或是盜賊的毒藥等都可以;另外,愛乾淨的角色即使是野外也會帶著香皂。
魯特琴(或某種樂器)
不一定會綁的頭巾
神秘的木雕(類似小佛具or祖靈木牌)
一整組刀具
研磨砵

09、什麼原因可能是促使您展開冒險的最大理由?
說明:肯讓您離開固定居所,前往陌生的區域面對危險和未知的重大理由。
追求心靈上的平靜

10、當您踏上冒險之旅時,您會選擇單獨旅行或結伴同行?若是後者,大約幾人一起冒險較比適合
單獨...吧
如果是結伴大概三人極限了

11、當您和您的夥伴(假設有夥伴)一起在某個地區冒險的時候,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箱未開封的寶藏,而除了您以外其他人都沒有發現,此時的您會怎麼處理呢?
說明:大部分的狀況都是選擇獨占或是平均分享,兩者各有優點和缺點存在。
一起分享吧,佔有慾沒這麼強

12、當您在冒險時看到巨大的岩石魔像朝您走過來,而他剛好又是您的任務目標時,您會如何處理?
說明:所指的便是面對有可能比自己更強大的對手時,您當下會選擇的處理方式。
隱身繞背伺機找弱點攻擊,真的贏不了就烙跑吧XD

13、在迷宮內部,某條陰暗狹長的走道上靠牆倒坐著一具屍體,屍體的腹部上插著一把長長的鐵槍,請問在看到這具屍體時您第一時間會做什麼樣的反應?
說明:請按照實際情況進行想像。
先判斷大概死了多久
並觀察附近有無陷阱或埋伏
確定安全再來觀察死因

14、在沙漠行旅的途中,您看到在前方的不遠處倒著一位極需援助的陌生人,但手邊所剩不多的糧食和飲水剛好又只夠讓您支撐到下一個城鎮所在的位置,請問此時您會如何抉擇?
說明:此題乃是人性和現實面的抉擇。
現時是殘酷的,一個人活著比兩個人都掛掉好點
如果他沒看到我就繞道吧

15、如果您想要養些寵物來陪伴您漫長的冒險旅程,什麼樣的寵物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說明:騎乘用的愛駒、傳信用的信鴿、會動的小型仙人掌、可愛的貓或兔子都可以,在您角色許可的能力範圍內可以馴服或得手飼養的皆可。
普通大小的隼or鷹(會通風報信的那種)

16、雖然說勇者無懼,但是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是有弱點存在的。您認為您(的角色)最大的缺陷是什麼,請隨意舉出一項?
說明:可能是懼高、恐水、討厭辛辣的食物甚至是身體的殘疾等等。些許的缺陷將讓您的角色更具有魅力。
討厭洞穴或地窖(幽暗不透風的地方)
且對氣味敏感易受到瘴氣屍氣的影響

17、您最希望您的角色是什麼樣的種族?
說明:除了人類以外、獸人、矮人、精靈、魔族等等都是常見的既定種族。按照一般對於奇幻的印象回答即可。
種族的話類似混血魔族吧

18、當您和您的夥伴踏平了魔物的巢穴,並在最深處的石洞裡發現某樣傳說級的寶物時,您希望他可能會是什麼?
說明:通常都是附加了強大功能性的某樣物品。例如:百發百中的神之槍、能夠隱藏身形的斗蓬、一飲長生的聖水,也有可能是已經失傳的魔法秘典或是草藥配方;甚至是傳說中的魔王背著妻子稿七捻三的私人日記等等都有可能。
失落的古物(帶回去擺在原本應該存在的地方然後會發光那種)

19、此張問卷是否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您希望提出的問題,請寫下您寶貴的建議。
感覺可以加點成長背景會滿有趣的.

其實我平常也很少在寫問卷
不過這份感覺還滿有趣的
可能是之前奇幻orD&D也玩滿久了吧

反正我這個人只有一個毛病
就是喜歡獨特感
大家都說強的職業我就越不想練
越冷門的我越愛  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