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搶頭香

我一直很喜歡台灣廟宇的氣氛
可能跟外國人上教堂做禮拜求個心靈的平靜一樣
在台灣的廟裡我就是能夠找到這種平靜的感覺
特別是初一十五或某某誕辰的廟會活動
鞭炮鑼鼓等的吵雜聲聽起來反倒沒那麼刺耳
「台灣就該是這樣~!」

今年的除夕照去年的例
當然要去廟裡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順便搶個頭香求個吉利

大概晚上11點左右,我們家就到了鹿耳門天后宮
這間廟其實我還算滿熟的
高中社團曾經在這間廟辦過不少次寒暑訓
這裡哪裡可以買東西吃哪裡好逛我也大概走的差不多了
倒是我媽去年才知道台南還有這間天后宮
(「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聖母廟」兩間不一樣~XD)

根據去年的經驗,今年去整個就有了心理準備
等等站哪裡卡位都已經一清二楚了,
11:45先關了廟門給媽祖15分鐘梳妝打扮迎接接下來的一整年
同時市長也搭著龍船營造「大船入港」的感覺出現在現場

應該是今年站得位置還不錯
廟門一開後直線殺入還搶在滿前面上香
然後就整個卡住不能動了 囧>
因為要上香爐前要先過樓梯,要走也要先下同一個樓梯
後面又一直擠上來
整個卡在那邊15分鐘不能動 
等市長主祭完開始發歲錢隊伍才開始有點進步,
領到的歲錢跟去年差不多,可能只有年份不太一樣吧

聽說還有鄉民來排了九年了
再排三年就可以湊一套了XD 

0 意見: